close

七星山咖啡館    

一月十日,我和小洪山會的第四次走山,從苗圃登山口向上,目標是七星山主峰。

小洪山會是去年七月大夥初次約爬猴山岳時成立的。那天,在林家草厝向人馬浩蕩的小白山會問路,而我們八隻小貓(肉腳貓)中有過半是金門人,加上我和室友也都姓洪,小洪山會因此為名,基本成員約定好以「每月一山」為目標與諸峰相會。期間我因故或犯懶缺席了三回,除了此次的七星山和成軍初體驗的猴山岳之外,前後還爬了草嶺古道和風櫃嘴。

林家草厝01  

林家草厝02  

 

攻頂途中和山友大叔的邂逅,是咖啡色的美麗插曲,鋼杯裡熱水沸騰,等待的是咖啡香,在我背包裡一路顛簸而脆碎的府城香餅,顯然深得大叔歡喜,他說這是咖啡良伴還是好久不見的稀客,一塊香餅換來咖啡一杯,還有全套的攝影道具。沖完咖啡,大叔就地取材折削著箭竹當筷子,接著要煮關廟麵,蔥花和蔬菜通通到齊了。

七星山  

 

A long long time ago ……

閉上雙眼悉聞咖啡香,勾活了多年前遙遠的七星山回憶。

 

大二那年我擔任彰友會的女家長,和男家長及一位學長約好要上七星山場勘。

前一晚有位社友找我去陽明山看夜景,他的野狼125打檔車很帥派。他說約好一對情侶朋友在擎天岡碰面,上山前可以先去沙崙聽海,時間剛好。出發前,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一罐蜜豆奶還養樂多,他隨手抓了一瓶鋁罐台啤,打檔車後方還繫了一張野餐墊,十分貼心。

 

時空久遠,海潮浪聲已不復記憶,只記得上山途中全繞著「打檔車」的話題打轉。分不清是山路蜿蜒,還是駕駛人本身就有些瘋癲,我們在一段沒有路燈的平路上打滑,跌跤時才發現前方50公尺,也摔了一對情侶。

 

有驚無險,社友十分鎮定的將野狼扶起,驕傲的對我說:打檔車的優點就是龍頭不會歪!當時我傻眼得疼痛無感,漆黑中也看不見彼此受了什麼傷,他只想著高岡上有人等著,一路追趕。

 

那段路暗黑得我無言以對,畫面快轉來到一處公廁旁的石座椅,我這才明白,原來他是醉了,才一瓶啤酒!!!

 

他臥躺在座椅上直打哆嗦,那一對戀人朋友仍保有雅興在星空下談情,一陣風起遠處飄來幾張金紙,我無奈的待坐等待天光,夜是如此漫長……

 

天一亮無論宿醉與否我急著趕路,社友卻是走走停停每騎一段就靠著路邊小吐幾口,最後我只好和戀人朋友一路三貼下山。

來到格致路上(永垂不朽)的麥當勞,我總算揮別龍頭不會歪的野狼醉人

我沒忘記等等我還有任務,我還要上七星山場勘……

 

蝶吃了那蓮霧  

蝶吃了那朵蓮霧花果

動物別了那野狼醉人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