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山02_大屯主峰    

三月下旬,室友小牛至貴州採礦,我在淡水藍染  T-shirt他很捧場的穿來爬山了,大概不想我再花錢去學吧))再退我貨我就直接換室友了,兵分二路的兩人於是錯過小洪山會的九份無耳茶壺山行其實是我聽說要拉繩攀岩臨陣脫逃,本來打算跟照片裡的兔子小姐」一起去逛老街就好。沒想到四月十八日大屯山行與歐都納山友的未期而遇,竟意外召喚我們玉山攻頂之魂我們已經揪團排隊抽籤「排雲山莊」了,好比買樂透的模式就此展開

˙

位置   

此行,從「鞍部登山口」起步,跨「大屯主峰」、「南峰」、「西峰」後,繼續前行在「面天坪」向右,朝「二子坪休憩區」走去,順著「二子坪步道」下行,在「二子坪登山口」與平面道路交接,約十來分鐘的腳程回返「鞍部登山口」。全程8.6公里,歷時5.5小時邊走邊玩。

˙

民航局  

003人物      

從「主峰」接「南峰」,途經熱門景點「民航局導航站」,單車競技少年、踩高蹺的勁裝辣妹,會聚於此,勾起了我和小牛大學時也常來旁側的木棧平台看夜景的回憶。「小洪山會」就在這小方平台邂逅了歐都納山友大叔等人,他們自組了山隊「另類一族」,大叔高齡八十(是誤傳吧?完全看不出來,隊上還有(看似)芳齡三十上下的輕熟女子,說得一口老道的登山經,儼然是一本《玉山登頂攻略詳解》。

從民航局導航站離開往山裡頭去,就像從郊野公路步入叢林小徑逆坡而上,穹頂深在無盡處,人影在勁草搖曳間漸至隱沒,視線所及是草林的綠、湛藍的天與其間的灰濛,將天地一分為三;順勢而下,將草嶺踩在腳下,放眼遼闊,猶是柳暗花明又一「山」。

004上坡下坡  

來到南峰的制高處,上坡起步,小牛從背包裡取出裝有高梁的小牛奶瓶,同行的額鵝和小馬(都是我私自亂取的代號)都是金門人,我不明白小牛何以在此時此地召喚他們的鄉愁,但金門高梁發散的氣味混合著山的雲氣,特別香甜。我們五人和「另類一族」或前或後的相互隨行,額鵝和小牛積極的向輕熟女子請益,滿嘴的「玉山魂」,聽來有幾分癡幾分醉。

005高梁    

˙

001-1      

在南峰、西峰、面天坪、二子坪之間,峰與峰的上坡下坡,是一路間歇性的身體與繩索的角力拔河。綠林將天穹拒於門外,天藍在綠光扶疏間隱現,嘻笑耳語轉而呼吸和心跳,雙手緊握著依隨山形起伏的繩索,一步步以鞋底磨擦著石上青苔的觸感。因為精神必須專注,體力極盡耗損(牛郎累到深蹲,兔子累到抱樹,森林變得寂靜,心跳與喘息的回聲格外響亮。

006拔河  

˙

007迷霧森林  

        

來到二子坪遊憩區與步道的交界,回頭望才知自己穿越了一座迷霧「深」林,兩旁佇立的綠精靈們彼此緊握雙手,築起了拱形的洞口,從洞內看外面的世界,綠光是天然的濾鏡,追逐的狗兒和疲憊緩步的人兒,顯得從容優雅,似一幅淡淡靜靜的浮生隨筆。

010淡淡靜靜  

 

˙

0000  

 

很多時候
繩子只是一種輔助
你必須環抱樹身迴轉
地心裡長出的枝幹伸出手
把你的腳踝抓緊穩健你的腳步
看似挺瘦實則堅毅

0002  

0003  

藍天綠林

0004  

0005綠林  

蝴蝶小狗

0006  

0007  

 

    0008

葉葉朵朵果果
。。。。。。

0009  

0010  

單車競技少年
歐都納山友大叔
          。。。。。。  

單車少年  

  山友大叔       

 


每一次的起點終點
都因為走在一起的夥伴
沿途有了不同的風景

0011風景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