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豐電器行  

那天夜裡忽然和你聊起,家離學校那麼近的我的童年。

 

國文課的那個下午,雲朵將自己捏成小蝴蝶停在如花似的太陽的肩上,老師帶我們騎著腳踏車去看玫瑰花園,路過家門我向看店的母親微笑揮手。

理化課實驗途中,受命回家買電池和燈泡,只因家離學校那麼近。

晚自習來接我下課的母親,騎著摩托車追趕著腳踏車,總要我騎慢一點,但是,家離學校那麼近……

 

那泰戈爾眼中的〈家庭〉如是說:「在那些家庭裡有著搖籃和床舖,母親們的心和夜晚的燈,還有年輕的生命。他們滿心歡樂,卻渾然不知這樣的歡樂對於世界的價值。」

 

於我來說,是二十年後如今想起,猶是無邪天真單純開心的不假修飾。
我的家庭,我的童年,我親愛的家人,是我此生最美的富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