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牆壁塗鴉.JPG  

(高雄仁的家,拋磚引玉,捐出一日所得。使用全家FamiPort 就可共襄盛舉)

 

高雄仁的家是專屬背包客的窩。四年前我一個人火車環島,從台中南下,第一晚下榻的地方,就是高雄仁的家。一家只有上下舖跟袋鼠袋的民宿,一晚只要五百,但有可能需要與異性同住(去年到過日本大阪之後,才知道這就是青年旅館的房型概念),因為是相當熟識的女友友人推薦,我就毫無顧慮的去了。

03-上下舖.JPG   

 

幸運的是,我住的那晚,除了我,只有另一位女生。高雄仁的上下舖,一座在客廳,另外兩座垂直擺放在一間喇叭鎖的房裡。客廳下舖的門簾是關著的,角落擺著一只大行李箱,民宿男主人鐵仁說,這是她住的第二晚。這個先來後到真是便宜了我,我一個人獨占一間房四床舖。

 

01-靠窗的書桌.JPG 02-我的行李.JPG  

 

房裡的窗白晝有陽光灑進,晚上則是我上網的書桌,網路線是從外頭的廚房接進來的,一條啟動電源會閃閃發光的線,室友敷著面膜大喇喇的將筆電擺在客廳的大木桌上,呈現「請勿打擾」的姿態,所以我到離開前都不確定她的長相

 

04-廁所很乾淨.JPG 05-廚房一角.JPG  

 

鐵人和她的妻子住在二樓,要走民宿側邊的小梯子上去。白天我才清楚看見庭院裡別有洞天,是一座露天的簡易廚房,應有盡有一點都不簡陋。鐵仁說,他喜歡幫每一位來過的旅人拍照留作紀念(是要作畢業紀念冊嗎),我們聊起我的那位女性朋友讓他印象深刻,因為她拒絕被拍。

 

06-客廳的書都可以取閱.JPG  

07-露天廚房.JPG 10-早餐在桌上.JPG  

 

高雄人喜歡吃一家在地的早餐店叫「丹丹漢堡」,所以鐵仁借給我他的腳踏車,推薦我去買來吃(事隔四年我形容不出味道了,記得是好吃的)。我當時憑著一股傻勁踏上旅途,因為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張火車小站地圖,所以我的旅遊據點都是一天只有一兩班車次的小站祕徑。

但是我的早餐途中迷了點路,又在吃早餐的時候與鐵仁相談甚歡,不小心就錯過了火車,儘管在他的領路之下,孔明車已全力加速,我還是沒有趕上,最後只好直奔下一站台東了!

 

(這幾天,問候了所有的高雄友人,大家都很平安,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09-再會啦,高雄仁!.JPG  

  

【侧拍】高雄仁的家

地址: 812高雄市小港區飛機路33129

電話:0987 812 312

官方網站 http://kaohsiungren.blogspot.tw/

高雄仁旅行咖啡,星期五、六、日、一的下午三點到六點開賣,地點在高雄仁的家院子,門口的咖啡杯+open圖案,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紅色大門微微開著。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