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匆匆    

1217,步履倉忙的星期三。

來到龍山寺山水街的巷弄迷了路。沿街向幾位大叔問路,目的地就在熱絡的麵攤菜舖旁的窄巷裡,像是誤闖民宅來到沒有名字的工作室,可能有我不經意迷眼錯過的招牌指引,但左鄰右舍似乎對陌生臉孔的叨擾進出習以為常,「直接推門進去就好」老伯這樣對我說,我撥通電話,聽見從我左手旁的窗子裡的黑影傳來的應答聲「直接推門進來就可以了」。「是吧,我沒說錯!」老伯一臉友善,眼底一絲得意。

 

推門而入正對一架攝影機,是大愛電視台來拍攝L工作的樣子,訪談已進入尾聲。L介紹我是負責街友故事集版型設計的美編,我們在靠牆的矮桌旁坐了下來,推開高麗菜球和迷你卡式爐,空出一小方塊的天地,長短版一字排開,從字體字級行間佈局中決定了排列組合,攝影機對著我們捕捉了幾個鏡頭。

 

由於沒有編輯經驗,我便雞婆的將編務手列成結構圖,還帶去幾張會用到的表格,顯然編務的瑣碎超乎她的想像,這讓我懷念起編輯台上的日子,也對依然奮戰的同業們,油然發乎敬意。這樣的溫故知新讓我感到十分的開心。

值得收藏的編務解構圖        

在與碰面前的那九天,我密集的採訪了三個高考狀元跟一位補教名師,發現自己對與初見的對方相談較以往更為日常,如同我和其中一位大學剛畢業的國考狀元一起在咖啡店坐了四個鐘頭那樣的自然,我和 L在分秒必爭的兩個鐘頭裡,也有著高密度的熟悉感。

 

那分秒必爭來自於我必須在十五分鐘以內從龍山寺趕赴台北車站的志光補習班,完成我最後一個採訪,然而我又迷路了……

我趕緊致電給受訪者說我會晚個十分鐘到達,由於受訪者在訪前所提供的資料於書寫的主題來說已十分詳盡,訪談也便如我所預期般在十分鐘裡精要的結束

 

極度奔忙之後,步出補習班的大門竟有種考完試步出考場的輕鬆感。

這個午後的文編複習和美編嘗鮮,可是扎扎實實的溫故知新。

走在熙攘的北站,已有耶誕和新年的氣息,我的嘴角也有一抹香甜,於是失心瘋一口氣買了兩本大誌年曆,想和一起追夢的妳分享明年會更好的我們。

 

還有

那時那刻

從容隨性而美好

邊走邊笑的

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