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感溫度   

***

把蛋黃縫進月亮裡,和玉兔同祝格友們中秋快樂

此物最相思    

七月十五日的向晚,我和廣富號創辦人李小柏約在四四南村的好丘。小柏是她的本名(無誤),廣富號是來自台南府城的正港台灣味手製帆布包。北上的小柏路不熟,好丘又身在眷村改造的迷宮老宅之中,兩人一陣抓迷藏,還巧遇藝人包小柏來拍戲取景,今日可是「小柏好丘日」?

初次見面,我兩皆屬親切不怕生(賣瓜),一壺兩杯茶坐定,席間我幾乎未展訪綱小抄,全程陷入小柏與廣富號的時光之河,先是抑住紅了的眼眶,激動處仍是止不住餘角的泛濕。第一次和受訪者一起如此羞赧失態。

一壺兩杯  

高職一畢業,小柏就和母親一起跑保險,二十歲就開始在服飾代工產業裡打滾,時值台灣傳統代工正走下坡的八○年代後期,遭逢合夥友人的負棄,獨自背了八百多萬債務,最終仍是克服憂鬱症纏身挺了過來。

面對代工外移大陸,工廠訂單苦無著落的窘境,她仍堅持體恤員工,將論件計酬的資制改為固定月薪。創立廣富號更是為了轉移好友的喪夫之痛,三個女子看似誤打誤撞也因為耿直善良和力求完美的人格特質,在手工包市場闖出天地,順勢扭轉了傳統代工的產業革命。

扭轉困境  
 

與產業共生  
(擷取撰稿段落,誠摯推薦大家點選上方''釘釦''或''媽媽排排站''照片收看全文) 

由於撰稿篇幅和軸心需求,有我未能筆述的,小柏說,利潤是共享的,
他若賺三元,一元給員工,一元給公司,剩下是預備金。
工廠裡有個員工得了阿茲罕默症,再幾個月就得回家靜養了,
但她家裡還有老母要養,這時,預備金就派上用場了。

每每想到這裡,我便又重返眼眶濕濕的那個向晚。


中秋到了,媽媽們都拿到廣富號發給的獎金了吧!
謝謝妳們手製的阿月相思餅,蛋黃十分可口呢!

//////

 最後祁願台南滅蚊成功

速速遠離登革熱

005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