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大學時選修了《劇場藝術》這門課,任課的李立亨教授,當時是優劇團的戲劇顧問,因為他,我們認識了優人神鼓。

記得是個晴朗的下午,我們四人一起上了老泉山,那裡原來是優人們練鼓的地方,颱風肆虐後,只剩一只破皮的大鼓。優人們帶領著我們在竹林間時而慢走時而奔跑著,人與林之間環繞出迴圈,慢慢的,每個人都忘我的只在自己的世界。

我們太年輕卻太拘束,有人自顧自的唱起歌來,有人莫名快樂還是悲傷的哭了起來……只有我們左顧右盼然後面面相覷。

離開前,我們將手裡的種子深埋在某一棵樹下,希望這個練鼓場能夠再次長滿野百合。

(影像來源 You Tube)

 

ICON  

「我 ! 我是誰?」 一位女優人跳出來,聚光燈打在她微彎前傾的身軀。
蒲公英好似小粉蝶,沒有方向,輕輕散落

黑衣男優人耍著竹劍,打得舞台劈哩啪啦響,
一位、兩位,對峙!

一群女優人由右竄出,一群男優人從左游了過來
睥睨,殺氣,再對峙!
竹劍,逐漸,同一筆劃的畫面,天繃地裂。
逐漸,竹劍,兩相如煙逆流,散去散去。

散去由寂靜帶來埋伏的氣味,戰鼓聲轟隆來自四方,
高舉結實成肌的手臂,謹慎的環視,小心翼翼的敲打,
開戰了!開戰了!你是我奮力征服的敵人!

女優人睥睨的嘲笑,男優人詭異的狂嘯。
嘲笑,狂嘯,無端端的咆嘯!

「我!我是誰?我是魔,我不是魔,我是我,我不是我,我是魔,我說了什麼?」
紅衣小光頭,童顏無毛,蒲公英飛呀飛!小光頭像小粉蝶!
黑衣優人的竹劍落寞,小光頭像是孩提的身影。

黑衣法師盤坐敲著帛,清心飲水。
優人請求賜水卻招惹一身濕,
憤怒,疑惑,然後跪拜屈服。

竹劍逐健充滿生氣,揮灑自如。
睥睨的女優人,詭異的男優人,都難逃這一劍。
「遠離,遠離你,遠離我,遠離………..
「崩崩崩」 往心上一敲,真實的存在!
輕功「踢塌 ! 踢塌」 清舞飛揚!

「我是誰?我是魔?我不是魔,我是我,我就是我的魔」
蒲公英又灑下一堆小粉蝶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