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坐月子  

文與圖/荳卡桑(動物管理員)

回娘家繼續我的月子下半場,白天的荳荳睡在推車裡由爸媽幫忙看顧,讓夜間缺眠的我得以歇息。只是除了午休片刻得以全身放鬆熟睡之外,大白天實在難以入眠。

作息日夜顛倒的荳荳,總愛在夜深人靜時要我抱著她在房裡散步哄睡,或者盤坐在床沿大眼瞪小眼地坐困愁城,幾次夜裡哭聲特別宏亮,還驚醒全家人從各自的房裡跑來。

一回,凌晨一點多疑似腸絞痛般全身繃力哭得面紅耳赤,妹妹開著車送我們到就近的醫院掛急診,卻因為當夜沒有小兒科醫生駐診,院裡不敢收才剛滿月的嬰兒,只好著急地再跑到市中心的醫院;最後卻是在夜間兜風規律行板的行車途中,得以安然入睡。

睡眠不足常使我食欲不振,媽媽努力變換菜色討好我的胃之外,更是一大早就來接手照顧荳荳,連內向的新手外公也難得展現逗弄外孫的活潑模樣;妹妹則是三兩天就從外頭帶回新的娃娃衣。

儘管爸媽對我和荳荳將要北返多有不捨,仍能理解初生兒幾番遷徙的不安,和我渴望找回生活秩序的心情。產後歸巢似乎是每個媽媽的天性,然而,回家之後,新手爸媽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滿月時外婆帶荳荳出遊  

全文載於2017年4月4日《人間福報》「荳伴小日子」專欄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68253

 

///

娘家頂樓遠眺的風景  

母親出門買菜漸遠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