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      

 

給親愛的,

今天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謝謝你昨天幫忙校稿,似乎許多人都支持把標題「辦公室︱來自星星的之三」,改為「辦公室︱來自星星的性能力」。我反覆問了你幾次,關於我將書寫的那段書店往事。我想和你說,你毋須介意,那只是如空氣中的微粒分子,故事的一個過場。而你真切的存在,無可取代。

 

每年(開始玩臉書)的「在一起紀念日」和「結婚週年」,我都會來一篇感謝文。我發現我們有72位共同的朋友,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如果哪一天我們分開了,我們將難以遁形。還好,十三年的我們,小情小愛細水長流。

 

知道你會來看,把那些歡顏笑語喜怒悲傷收藏在格子裡其中一只抽屜(待你看過之後,我會將抽屜上鎖

給你,給青春,給我們的動物園。

 

拼貼  

 

*

 

2014.06.06

1095days just for zoowind

  二林之二  

 

早起步行趕搭公車至蘆洲,古亭轉新店,七張轉小碧潭,最後步行至目的地,共花一小時又四十分鐘。緊接約莫四十分鐘訪談。故徑折返家中。更衣果腹方歇約半小時,一千六百字振筆爾精修三小時寄出,又一小時車赴與牛郎晚餐。

眼已花似出嫁日妝已化(溶化),舊曆五月五(新曆六月六)端午立蛋可熟之酷夏。行腳亦似宴後趕返北上安床良辰之奔忙。

筆鈍有未盡之意,簡曰:
為婦三年多有未盡之宜,感謝愛用,恕不可退!
更大頭照與封面照片一日,了表謝意,
就此擱筆。

 

*

 

2014.04.30

第十三個四月三十
──「在一起」的溫故知心

對奕    

 

於是半年之後,我們終於理性的將這些日子以來種種覺得不妥的事後,定調為一場夢與現實的試驗。不斷調整的生活步伐,應對彼此分歧的固執,在所幸善變的模糊地帶,各自天真夢幻的喘息。我們發現了人之性情所不安與快樂的,可以依隨夢與現實的撞擊,日新月異。這些日子以來,淚液與笑素的調和,苦辣酸甜多味雜陳(呀)。

想起了去年冬天慶修院石桌上,勝負已定的棋盤,承載著前人的因果,我選坐了黑將的一邊,無所進退被將了一軍。

和局吧,讓我們重新來過。

當你我看見彼此的脆弱,以為(即將)失去的同時,才發現我們還擁有很多,在尋寶遊戲進入下一個關卡前,互道一聲恭喜,並感謝即將邁入第十四年的我們,沒有輕易的放棄彼此。

親愛的,我們只是熊熊卡關而已。
乾一杯,認真而快樂的做人才是正經事,
乾八爹,我們都將成為更勇敢的人。

在一起第十三年的這一天,
選吃洋蔥,一層一層剝開未來之心。

 

*

 

2013430

 

Tina 有機廚房*12th years 有積愛情

有機    

 

*

201367

澳洲釣魚  

 

今早收到作者分送的粽子。這才想起二年前六月六日那天,撐起遮陽棚的鐵架落地扎根,那原來是種滿小白菜、蔥、蒜……各樣蔬菜的泥土地上,端午節日正當中,我們在彰化鄉下舉行結婚喜宴。平常不穿高跟鞋的我,腳踏泥地要保持婀娜多姿,緊接著還得「趕路」,在落日之前回到五股真正的新房!

因應連假的返鄉人潮,提早預定好高鐵票,但要從彰化二林往烏日高鐵的塞車才是大考驗。換好便服,妝顏未卸,依然的高跟鞋,還來不及送客,新郎新娘不得不先落跑!

手牽著小阿姨(經由夫家「好命票選」選出的代打媒人)直奔高鐵月台,這是阿姨的高鐵初體驗(還是商務艙),一路上阿姨稱職的說了很多好話,我連忙道謝之餘,不忘補充下一步的轉乘計畫:「板橋站到了,我們要在這裡轉。」這麼地,這節車廂都沒人要下車,我們三人看著車門開了又關,居然就過站了……

時間跑阿跑,我索性脫下高跟鞋追呀追,趕著從台北搭回板橋(其實從台北搭小黃不就好了),三人喘阿喘地在感應閘門之際,忽然聽見一聲:「洪小玉」……我已經記不起對方的名字,那是將近十年前一起在誠品站櫃的工讀生,現在人模人樣的在高鐵當服務員。既盛裝又狼狽的我,手裡還拎著高跟鞋……

結婚兩週年,拎著高跟鞋的手,換成一手釣竿一手魚兒,選這張澳洲螃蟹河釣魚的照片以作紀念:我還記得魚兒上勾時的喜悅,雖然它還沒長大,必須放生,繼續快樂的遊去。如果說我是雙魚,你是我的另一半,那就是另一尾魚,我願我們在一起時,你能一直自在悠游;而你是雙子,另一半的我,便會是常懷喜悅之人。

 

*

 

20120607

威尼斯    

下班後等待牛車,翻一頁223〈十分意外〉:「有些人變得很及時(作者)。有些事過得很緩慢(校稿)。……有些花朵找到了寄宿(愛情)。……有些情懷在游離稍釋(青春)。……有些步履軟弱不前(夢想)。有些成長索性停滯(存款)。但所有的人,都活得十分意外。」越過了十一個年頭,是的,我們還在一起,時間過得太快,婚姻稀釋了什麼,結婚一週年,我們再次乾杯,滿身燒肉味,一口親親五花肉,親愛的,原諒我差點忘記這個好日子(卻記得別人的生日),但所有的我們,都活得十分愉快。在威尼斯的見證下,讓我們努力作個「好人」吧!

 

給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