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未歇-邱德興攝影個展  

我在一幅黑白影像(好像是淡水河堤)來回看了許久,包含幾張河邊風景在回家路上不時自腦海浮出(當下有裱框反光有孩子一旁打轉難以定格),一時找不出浮貼的言語,有位看過的前輩用「沉靜」來形容,我覺得也是一種貼切。
我想這種感覺就是「光影未歇」吧!一種重複出現的視覺暫留(後作力),我假設那樣的重複是一種思考的經過,好奇攝影者捕捉的當下在想些什麼,甚或想了解更多他的其他。
而即使時間的經過所留下的可能是局部的殘影,除非把作品買回家(可惜口袋太淺),但若無法也不至遺憾,仍舊會在身體裡留下某些記憶層次。
使我聯想到幾日前讀《週刊編集》談香港攝影師陳的從工作室的氣窗拍攝消防隊打排球的一篇,起初不經意的發現後來成癮,一看就是幾個小時過去,愈看愈有趣,沒有拍也不覺可惜。

光影未歇-邱德興攝影個展02  

光影未歇-邱德興攝影個展03  

光影未歇-邱德興攝影個展04  

(左為攝影師邱德興)

#光影未歇/邱德興攝影個展~0331
#安德昇藝術:永康街75巷1-1號
#永康街一日遊:茶館圖書館攝影展

光影未歇-邱德興攝影個展05  

IMG_9135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