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初生  

【人間福報×荳伴小日子002】

<初生>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62883

後記002    

 

孩子在將滿38週時來報到,我在一週前出現產兆,先是開了一指,隔日就落紅,只是半夜緩緩隱隱的悶痛之外,毫無規律宮縮忐忑難免,但孕期間從醫生那得到許多鼓勵:「以妳的身型條件和胎兒狀況,自然產沒問題的,只是寶寶的頭比較大些……」,多數時間裡我都很淡定,一個人鐵齒的搭著公車和捷運到處晃蕩,落紅當日沒有伴隨陣痛,晚上還湊熱鬧跟著室友去公司聚餐,當然,待產包已待在車上。 

37週產檢時知道寶寶估重已過2500,頭已朝下,就跟她說「可以準備出來了,媽媽很期待」,也隨口說了「還是妳要教師節出來,生日很好記」。為了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內診,即使落紅,硬是撐過了927梅姬颱風的隔日才去產檢,拖拉了一星期。

產檢當日帶著求個心安的念頭,醫生內診是一指半(五指全開才進產房),但仍建議我測個宮縮,再看是否留院,等待的中午我只吃了一碗碗裸就進了待產室。沒想到一躺下機器裝好,宮縮就自然加速了,陣痛襲來我全身發抖無法送氧給寶寶,以致她的心跳一直下降,氧氣罩反覆的裝上又摘下的,直到我羊水破、五指全開,送進產房……。

將近五個小時的宮縮推波助瀾,沒有施打無痛,比起許多媽媽算是快的。進了產房才是卡關的開始,陣痛導致無力,我到後期才抓到用力的要領,寶寶的頭在恥骨處卡了一個半小時,時間已是極限,體力也是,即使護士壓了兩次肚子,即使我不小心將產檯的把手扯斷,還是只能投降…… 

媽媽們形容那像是便祕用力,我人生中便秘的經驗一隻手數得出來,所有經驗匱乏都在產檯上補足了。尤其頭卡恥骨要移動到手術房剖腹的過程,真是張力十足,也十分電影。

我躺在手術床上,眼前拉下一幕白布,麻醉師像是跑龍套風塵僕僕,看看我卡關的狀況,她說:「妳這個頭卡得很緊耶」,知道我卡了一個半小時,她又說:「太痛了,再忍一下就不痛了……」不多久我的意識就些許模糊,依稀聽見麻醉師說她半路在橋上塞車,醫生說好險有趕上,麻醉師又提起他們先前手術的某個案例,醫生自豪的說著自己傷口縫得多好……我在稀稀疏疏間累了睡著,彷彿聽見孩子的哭聲。

三十分鐘後醒來,孩子已去梳洗,室友比我搶先見到了可愛又狼狽的寶寶,我還得乖乖臥在床上兩天才能下床見到親愛的孩子

 

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