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喜歡在我生日的時候獨自去廈門,去年今年,或許明年。

沒有慶祝沒有禮物,但有洪荳甜心派。兒童餐是現煮的馬鈴薯米糊和鮮奶,飯後點心是(蘇菲)鹿肉,(奶嘴)鑽石糖果跟香蕉(固齒器)。

五個月又七天的嬰兒叛逆期,從一個人的麥克風試驗,進化至互動打屁;本只是陪伴趕稿的小小書僮、廚房聞香流口水小娃,如今先是發出久候不耐的「嗯嗯—唉呀—ㄟ~」,接著就是尖叫;隨意的呼攏,立馬就被識破;睡眠也不似冷天的慵懶了,時而半小時一小時就哇哇哇找麻麻。

育兒之外的瑣碎又再片段了起來。近來多接了幾份稿子,我的積極讓室友牛心大悅,但我似乎有些累過頭了,得好好「重新整理」一番。

於是今年的生日願望就和我的晚餐芋頭排骨粥、蔬菜味噌湯那般日常:慣例致福家人朋友健康快樂之外,期許自己在育兒家務接稿之餘,還能有閒暇規律運動、靜心喝茶閱讀聽音樂,以及每天吃水果、擦護手霜。

點播一首「嬰文版」生日頌,附上主唱不耐煩和等到睡著的模樣,祝我生日快樂!!!

不耐煩

FB_IMG_1481956594148

洪荳蛋糕

 


#輕聲唱就好了麻麻感受到妳的心意了
#三月五日生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