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夜,先知,請問:
你希望我再補寫甚麼樣內容的文章
現在,動物,借問:
倘若格友們遇見一位先知,你希望他和你分享甚麼樣的故事

註:基督教中的「先知」,以禱告的方式為上帝的傳話,或可視作一種使命、服事的稱謂

***
話說小動物荳荳初生之後,動物似乎如紫微命盤之流年預測來到了「偏印格」:注重內在精神追求、哲學與信仰,心靈相對敏感與脆弱。先是婆婆喜歡在電話裡分享學佛的心得(前日才花了近四十分鐘,與我解析「功德」與「福報」的分別),再來是為期一年的《人間福報》專欄,日前我又接到一本待編的牧師書稿……咦,還有〈紅氣球之約〉中的仁波切手環哩。
而我本身是沒有受過正式信仰的洗禮的。

***
收到牧師書稿的頭一動作,先是感受目次中的「篇名」揣測內容大意一二,略讀三兩篇正文之後,向作者提出編輯的想法和節奏。與作者聯繫前,出版社先問了我「作為非教徒的讀者感受」,我作了以下回答:
「好吧,我必須承認,單看篇名的直覺有些表面,我原來感受或許帶點文學性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般,而我一直相信所謂的「預兆」、「直覺」或「第六感」,現在發生的事和未來息息相關,這是我對「先知」的信仰。(哈,我進了告解室?)
剛剛看完了兩篇,不會隔閡,是生活的,哲學的:「你我的理解可能不同,那就表示真理是無窮的,你我是有限的……」,顏色從黑白變成透明了……
於是我的思考也像鴿子飛出轉彎了:」

身為虔誠教徒的主編覺得我說得很好,可以放心把書交給我。
同時給了我牧師的line id。

***
給牧師寫信時,我以「先知」稱呼他(初相識的敬畏/客套),他LINE了我要我稱他牧師或某某哥就好,於此我皆以牧師稱之。
牧師在line上說話的調性就像書中表現的風趣,有如他頭像中的一頭捲毛,我們有了親切的開始。討論編輯想法之外,他恭喜我初生了孩子,我打趣地回﹕「是上帝跟你說的嗎」,一番你來我往,最後他說他可以為我禱告,我便能知道他做的事。
約莫五分鐘之後,他說他把禱告傳過來了,經驗匱乏的我,在房裡抱著小孩東張西望,禁不住才問牧師:「我不確我有沒有收到,一般人收到後是甚麼感受呢?」
他才說:「我把禱告的錄音傳到你信箱了……」(哈哈哈,我實在太傻了,以為收到禱告是房裡會出現一道光還是聽見神的聲音之類的……)

***
牧師的聲音充滿磁性,如同他長得也頗似播音員。
五分鐘的禱告中,以神之名,給了我五道啟示:


他看見我在打籃球,我得分了!我做了一件事,獲得家族、家人的肯定,但如果我沒有做事,就代表我沒有得分嗎?上帝肯定我希望得到他人的重視,因為人人都需要肯定,倘若家人不肯定我,上帝依然肯定我,但祂希望我不要為了得到家族的肯定而得分,要為了自己而得分。不要有得失之心。


他又看見……他沒有說出畫面,只是嘆氣「唉」了一聲。祂要我不要責備自己沒有盡全力,沒有一個人可以盡全力,人都有軟弱不足。不要覺得自己不夠努力無法像誰誰誰一樣。更不要因為覺得他人似乎不用盡全力就能有出息而打擊自己。別人擁有成就所擔的責任是更大的。他可能是公司的主管,必須擔負員工的生計,他的壓力不是我們能承受的,你只需顧好自己就好。你說他有享樂,那是需要交帳的,倘若他不懂得為他人謀福,嘿嘿,上帝會知道的。神要對你說,不要覺得自己沒有盡力,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就行了。


不要拿別人的名聲來與自己相比,不要想成為誰,因為他成功時也不像任何一個人,他是看到別人成功的例子而自己發揮,成為他自己。上帝告訴你,你可以有一個目標做為參考,但不要學習他的方式,可以學習他的想法,轉化成自己的想法,來發展成自己的作法。


不要擔心錢。尤其年輕時常覺得錢不夠,嘿嘿嘿,錢夠的。有的時候錢的累積是需要好多的日子。你只要好好做到你該做的,累積下來一定會有收穫。只要你好好的做,照著原來的方向,不要走偏,保持一個純正善良的心,金錢方面會累積出來的。

最後
我看見「騙」這個字。我不曉得誰騙了你,還是你覺得不要被誰騙。上帝告訴你,這個世界確實有不好的人,騙人的事是難免的。如果你被騙了,你把損失告訴上帝,並饒恕騙你的人,神會為你補足你所失去的。特別是因為被騙之後,害怕與人互動,你的成就發展就會受限制。神要你不要有受騙的創傷,祂願意為你醫治,讓你有更好的發展。

***
確實,近來我有待解的心結,這些啟示也讓我有所思索。
朋友說:你不會因此而信教吧
我說:我不迷信任何一種信仰,但只要能帶來正向的思考,都是好的

***
冗長至此,你也許對我手上這本牧師的書稿內容有所想像,以下摘錄篇章中一段我覺得挺有意思的文字,不曉得和你想得一不一樣?


這是〈日式料理〉一篇中,牧師和廚師進行的禱告遊戲:

「阿隆,剛才春春禱告了關於火鍋店的事,我們先不要告訴你她禱告之後的感受是什麼,現在你自己禱告,看看上帝怎麼看待你的火鍋店。」

「哦,好啊。」

「來,你把眼睛閉上,放輕鬆。我來問上帝,請祂回答你。」

「好。」

「上帝,關於他們經營的火鍋店,袮是怎麼看待的?我……我請你用一個植物來啟示他!」

 

過了十幾秒鐘,我開口問:「阿隆,你感受到什麼?」

 

「我看到一個雞蛋花。」

什麼是雞蛋花?他是說「蛋花」嗎?因為他是廚師嗎?

「雞蛋花是什麼?」我問。

「雞蛋花就是白色的花瓣,中間黃黃的那種。」他肯定沒有搞錯,是我才疏學淺。

「我從小就很喜歡雞蛋花,我覺得它的樣子很美麗。」

「那麼你覺得上帝藉著雞蛋花要跟你表達什麼意思呢?」

「雞蛋花對我來說,它沒有玫瑰那麼熱情,沒有牡丹那麼燦爛,但是它就自己簡簡單單的,自己漂亮就好,不管別人怎樣看,就給它開在那裡。只要它知道自己是美麗的,以後人家也會發現它的美麗。」阿隆很認真的說。

「只要它知道自己是美麗的,以後人家也會發現它的美麗

「只要我的食材好,又是真心服務客人,一定會受人歡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