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風景  

城市的喧囂和行路匆匆,終須為了旅行的生理需求歇腳。倒置濾心漏斗,將咖啡時光封存在玻璃杯中,偕同輕巧的奶泡器,靜默地躺在旅人的行李箱,一起私奔。

PACKAGE

CAFFEE

MILK      

八月中下旬,一個人的咖啡風景。Soho生活的暫停鍵歇在這裡很好。(雖然接續仍參與了一本散文校編,餐桌系列也尚有一篇中秋加碼。)

幾近三年的接案小日子,起伏於案源多寡輕重,皺折於自己和室友的磨合,世界並不因為窩在家的時間變多而封閉,倒是由於接觸的人與案形的樣態變得多元開闊。

採訪工作常是兩杯飲料面對面的陌生到那麼一點也許的認識、動靜交織的展演場所,亦或各樣產業的特色工作室,也有正襟危坐的官員會議桌。

在家看稿寫字如同一個人的咖啡風景,室友下班前,除了早餐店、菜攤,都是與自己的對話時間。

頑皮的荳荳在我接案高峰的時候來報到,案量依隨心緒體力同音浪強弱,尾聲漸至歸零,重新點播人生主旋律。

BOY03  

一個人的咖啡風景,像是一首給自己也給親愛的室友的自由之歌。

我當然記得初識時,你寫過一首詩〈葉子〉(雖是交作業用的);你的書架上擺有郭強生〈我們美麗潦倒地活著〉;你也給我手寫過幾封信,信上寫到你夢見我在宿 舍牆面的那幅塗鴉,兩隻鳥一前一後在草原上飛馳,你說夢裡你就像在我身後追逐的翅膀,明知那是「唬爛」,我們還是走在一起了。

如果這將是我們攜手餐桌文的最後,該有一個獨特美麗的結局。於是我把時間逆轉約莫六七年個光景,假想一個你仍可「勝任」的偽文靑上班族,一個常態應酬極度渴望放逐的角色。

WATER

BOY01 
在難得的假日午後,幾樣涼拌微靑澀的香蕉黃混搭一杯拿鐵的簡約,在日記裡寫下蒼鷹之心的呼喚,即使從來不是切˙格瓦拉,也曾經在路上的小小麥田捕手。

即使你我都曾真實或幻想以任何形式牽著心中各自的野獸出走,此時此刻心甘情願歸巢的絕不是倦鳥,而是另一場追逐的起點就在不遠的前方,我們所欣喜迎接的愛的未來式。

ROOM  



#給荳荳的逆時空拔拔麻麻
攝影:jeff牛×smallyu;企劃&文字:smallyu
一個人的咖啡風景
http://fujidinos.pixnet.net/blog/post/43235536
work date @ 2016.08.17 /荳荳32W+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