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裡的海

P1024128  

 

拎著飛魚從海平面那頭走來
妥妥地把牠垂在赤日的屋簷上
可以安心的來彈吉他了
Wu–Wei Wu–Wei

我看見孩子在潮來的沙灘上奔跑
退潮把他們的腳印子帶走

靜靜數著貝殼花紋的那群孩子湊了過來
他們把細肢的漂流木當作琴弓
歪著頭曲著手拉起了小提琴

堆沙的孩子把新的腳印帶來
雙手呼著節拍DaDa DaDa
指縫裡的沙子邊走邊唱


漫慢

散步

回家

 

 

〈我愛台坂〉

「台坂是一個位於台東的小山村,一座森林裡面的孤島。在那裡,每個屋簷下都守著一戶尋常人家。在那裡,快樂是一種很踏實的存在。在那裡,我第一次學會了相信,學會了愛。台坂是我的家,我愛台坂!////那一年,我開始焦慮了起來,因為我想對未來招手,卻發現自己的雙手還緊緊握著童年。」

 

〈伐木歌〉排灣族古調,保卜重新編成吉他版本

「日據時代,統治者強迫族人到山上伐木,讓我們親手去破壞祖靈在森林中的棲息地,我們除了流淚,只能唱歌。」

 

 

 

截稿就像吐沙
給我一片海
聽保卜《我愛台坂》
謝謝Kuei給我耳朵
‎DaDa DaDa=雅美族語「哎呀」
‎Wu–Wei =雅美族語「好啦好啦」

 

 

P1024121  

P1024123  

P1024125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