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04羊男  

他的爺爺走了,已經是三年多的事情(或許更早),最近我才開始感傷。
那天晚上,還記得是綠色吊帶褲,風很涼,月明亮,心情很飄。
就像電影裡頭,男主角刻意把死黨支開,帶著女主角霸佔了死黨的地盤。
頂樓面對的正是學校的操場,看得到山下的麥當勞,兩支木椅子,固定的那隻隨著可以搖擺的那隻晃著,H是個很活躍的羊男,但覺得自己被了解的部分很少,那一部分多半是孤單與安靜的,R正好十分享受這樣的衝突感,就像這樣一個夜,安靜的氛圍裡隱約早已醞釀有企圖,卻是什麼也沒發生。

死黨的房裡,像是迷你版的錢櫃KTV,白色的馬克杯,精裝本點歌簿,不能打外線的電話機,银黑色的麥克風,能拿的都有了,說是物以類聚,這像是羊男假面的告白,因為頂樓門外的木椅上,羊男卸下發光的角,的確判若兩人。

兩個月後,向晚的天空有些陰霾,美術公園的街燈慢慢亮起,從公園的圍牆爬上屋頂,再從屋頂跳下生硬卻安全的茅草堆中,這不像是這個城市該有的景象,我對羊男的提議覺得很high,那像是小時候愛做的蠢事,二十年頭做來仍有的快感,應該就是那時知道羊男的老家就在R國小母校的天橋下,因為溜滑梯的顏色,盪鞦韆的角度,硬湊出重疊的童年,H很都市化的描述著原始的家鄉,爺爺的廁所是出糞式的還用著昏暗的小雞燈,隔年的第一項建設便是日光燈使用的開始,親愛的爺爺進步的方式。

羊男跳躍式的表達總是讓安靜的內心被了解的很慢,就像爺爺進步的方式一樣,R認為此行是該有些突破的:「如果你要好的異姓朋友已經有交往的對象了,你還會像我們這樣約她出來嗎?」
羊男:「會阿,還是可以當朋友嘛!」
R:「坦白說,我還蠻欣賞你的。」
羊男:「但是我現在還不想交女朋友」
R:「嗯我是要跟你說我已經有男朋友了!」
羊男靜默……
R:「希望你不會因為這樣就不找我了」
羊男:「不會的…..

公園的路燈,腳下的,懸在空中的,我們的臉上有各式的顏色,乍看之下羊男似乎尷尬了,其實R的這場勝仗打得十分落寞。尤其這麼一別,便是一年之久了。

 

TI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短篇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