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賓遜  

 

最近沒什麼閱讀情緒,《魯賓遜漂流記》在咖啡色書包與紅猴子背袋之間幾番遷徙,日正當中的捷運車廂,略過林正盛在前67頁異鄉冷夜的獨白,直接參與魯賓遜的漂流,僅是短短三兩頁,便產生些微的共鳴。

今日的捷運和前日南投返台北的國光號一般,頻率密集且短促的搖晃,企圖翻動我的胃,干擾我的書寫之外,也讓我上班遲到的恐懼油然而生,感覺十分的厭惡,時而暫停書寫,左右張望找尋和我相仿的眼神。

魯賓遜有座嚮往的島「CRUSOE ISLAND」,家人?朋友?情人?他這樣漂流著!終究還是需要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棲息之地,坦白來說是心靈上的一種寄託吧!未漂流到島上,於是先養了小丑魚,島上擱淺了,便可以將魚野放了。這樣一來,兩位便一起找到歸宿了,畢竟,飯店和玻璃缸都是過客的居所,即便是有人幫忙打理環境和換水餵食。


在異地生活久了,有時也感覺自己在漂流,雖然我的島不用上網議價,腦海裡自然也有永遠忘不了的家鄉照片,毋須線上搜尋瀏覽,但我卻選擇繼續漂流,什麼時候回歸?家鄉提出了問號,這應該是爹娘十分困惑的,因為我也沒能理解,那就繼續往下看吧!也許魯賓遜知道。

 

RO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