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2    

 

 

20063月編號第63期《誠品好讀》「當我們部落格」特輯,試著從各個角度討論部落格運動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圖片中的台灣部落格大事紀,從200010月「藝立協」(當時的知名社群)成立「正體中文Blog資訊中心」作為部落格的源起

BLOG  

2002年我也以大衛女孩為暱稱,和友人開始玩起了Pchome新聞台。距今居然已經12年了,擱置了這麼久,今天終於要將大衛女孩接回來動物園和管理員一起住。還好行李不多,玩了三年居然只寫了45篇真是殘念阿開台之初寫了同名短文〈大衛女孩〉,看著自己12年前的天真與青澀,我不由得笑了!並且壓抑住潤稿的衝動,一個字都不准改,原汁原味才是真青春阿!

 

DAVID  

 

PS.當時流行「秘」這個形容詞,只要無以歸類的感覺,都用「秘」來形容。而馬蒂和小葉是誰,我完全想不起來?!

 

david  

會叫她大衛女孩
是因為她抽的是大衛杜夫的香煙
她特地形容了那菸盒的外型
是紅殼子的

遇過她幾次在不同的路上
第一次只見她垂放大腿右側的手上刁了支菸
很是瀟灑的走在路上
雖然只是背影
足以讓我對她起了相當的興趣

「妳抽煙的樣子好帥」


她若無事然地仰起她的下巴
將那不規則的煙圈往空中拋去
她只顧著吐菸似乎沒有聽見我的誇讚
我決定再說一遍


「妳抽煙的樣子好帥」
「妳也可以抽阿」


她笑著,不太有張力的笑著

我說「好阿」其實有種想抽的衝動
腦中突然閃過馬蒂和小葉的邂逅
似乎也是這麼秘
我想白綠Y和紅大衛其實也差不多吧
但我抽煙的樣子一定沒有她那麼意識型態
還是算了吧

是阿
那層次分明的俐落短髮
相當的帶勁
彷彿煙蒂掉落時還會發出ㄘ的一聲
癱在水泥地上的蒂頭依然很有生命力的閃著點點餘光

我斜著額頭的瀏海孤獨地掩飾著微皺的眉
不夠滋潤地長髮缺乏安全感的飄著~飄著~
菸圈隨風兜出一條模糊的動線
我搖搖擺擺墮落式的晃著~晃著~
遊走在霓虹閃爍的不夜城
像在獵豔的落翅仔

紅大衛的煙圈持續著她的執著……兜著~
白綠Y想像著自己穿梭在霓虹閃爍的景象
不禁感到不安式的目眩,差點回不了神
在視覺暫留的瞬間
紅大衛防不勝防的投遞了一犀利的眼神
眼中異樣的眼神有著消遙式的嫵媚
看人的角度也隨意了起來

我膠著空洞的眼神,凝視了她幾秒


她說:

生活似乎就該如此的寫意

有時活在自己的世界也不錯

就一個人的瘋狂

舞出自己的生活模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PCHOME 新聞台
    全站熱搜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