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綠意宜人.jpg  

 

雨的祝賀 2014.05.19 寫在同學會之前)


要開同學會了。二十年好久不見。同學有的在當老師,有的在當護士,也有代理眼鏡、保險的……各行各業。打星號的是從越南歷劫歸來的有為台商(代名詞)。週末假日排徊兩書稿之間同時大滑手機,更分心於樓下搬來的新鄰居,姊妹同聲餘音繞樑,揭幕靈糧堂動土儀式,電鑽神音穿腦,是主的恩賜。

或恐是手眼腦耳不協調對自律神經產生影響,一份稿子找了好幾次,重覆的列印,神經質的往返於主臥、書房、客廳與後陽台的資源回收箱,於是問起了賣眼鏡的老同學是否也賣葉黃素,我需要的恐怕是閉上眼睛好好的吃一顆紓壓茶葉蛋吧!

今晨,再拜神的恩賜起早,一杯稀糜的蜂蜜水祈願整日的舒暢,
欲言又止的雨滴,稀釋空氣微粒塵埃,往事並不如煙,  
這樣喜歡的天氣。

要開同學會了,出門交稿了,雨還是下了,就當作一種祝賀吧!

 

-----------------------------------*------------------------------------------------

 

因為越南排華事件,台商同學連夜趕返台灣,同學們紛紛在臉書關切問候,幾位還在南投的同學私下小聚,有人提議要開同學會,導師ROSE雖已不在我們的母校任教,依然在鄰近的國中服職,她活潑親和的個性一樣深受學生們喜愛,在臉書也和同學們熱絡的互動著,很快的,在JULIA的熱心張羅之下,定下了同學會的時間地點,全面啟動人肉搜索!

 

03-鳳梨.jpg   

 

七月二十七日,日正當中,從草屯家中開往南投名間森18休閒農場,約莫半小時的車程。往山裡走的蜿蜒,小路旁是鳳梨田,接近採收的季節,鳳梨們都套上了像防止狗狗咬人的紙圈,應該是一種護頸的作用。室友是個講究(他人)準時的時間控,不喜歡在分秒中吃虧,我說鄉下的守時結婚喜宴時就領教過,況且大家二十年不見,也許會提早到。

 

曝曬三十六度的太陽底下,從停車場到餐廳室內,要走上一段綠樹,圈養的雞群依種類分隔,樹林間還空出兒童遊戲區,木作的秋千盪呀盪的,山羊悠哉的吃著草,數隻無尾熊布偶攀附在尤加利樹上,偌大的腹地開闊的視野,一路走走逛逛才加入餐廳裡的喧嘩,果然,大家已經拍過一輪團照了!

 

11-小徑.jpg    02-無尾熊.jpg   04-山羊.jpg  

 

老師的旁邊有兩個空位,我和室友不假思索的坐了下來,國中時期要好的幾個死黨,剛好都在一桌。JULIA比臉書上的照片看來成熟了些,忙著幫大家加點飲料。對面的S摘下學生眼鏡變成辣媽了,斜對坐黑豆幾天前到機場給林書豪接風尖叫,聲音有點沙啞,她另類而幽默的說話還是沒變,和國中時一樣害怕蝴蝶。

 

我們在聚餐前已先在臉書上選好餐點,我的義大利麵與室友的香檸牛肉鍋陸續的端上,頑皮的男同學要後到的我循桌跟大家打招呼,他們以為我會喊不出哪個人的名字,想看我出糗!可惜,大家除了變胖,沒有大走樣,辯識度幾近百分百。同學們來了有20人,攜家帶眷的也占了六大桌。

1-餐廳外觀_網路圖.jpg  10-挑高的室內.jpg      

在我輪桌寒喧之後,冷掉的義大利麵變得很乾,不是那麼可口,肉末的香料我不是很喜歡,所以離場前我還剩半盤,倒是室友的鍋物,食材相當的豐盛,自栽的有機蔬菜讓湯頭自然發甜,可惜同學會醉翁之意不在麵也不在湯,而是喉糖!

 

07-香檸鍋.jpg    08-食材豐盛.jpg  

06-義大利麵.jpg  

 

 

【側拍】森18休閒農場

地址: 551南投縣名間鄉田仔巷16-8

電話:04 9227 3797

服務時間:09:00–18:00

 

12-地圖.jpg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