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店的巷弄.JPG  

 

原訂先到永樂市場買果汁跟麥牙餅,再去拜訪在迪化街上工作的她。一改過去從捷運中山站走去大稻埕的路徑,改從雙連站下車,行至半路雙腳被調過尺寸的鞋子磨破皮,於是穿越寧夏夜市正要起鼓的攤販群陣,來到全家便利商店買OK蹦(這名字取得真好,OK了就可以蹦蹦跳跳了)。出門的時間被電影《十二夜》絆住於是晚了,想給她驚喜,但不確定她有沒有班,腳程快不起來,又怕晚到她已下班,時間變得緊迫,心中充滿不安。

 

起鼓中的寧夏夜市.JPG    

 

抵達謝師傅果汁攤後,這是我路過這裡幾次,總算藉由買果汁和老闆娘聊上幾句:

 

「老闆我可以拍一下妳的攤子嗎?」

「這是《甜祕密》的電影場景齁?」

 

她笑起來很燦爛,和不笑時的嚴肅大相逕庭,但我一對焦她就躲到看板後頭了。

 

「那個麥牙餅阿伯今天休息嗎?」

「早上有出來耶!大概天氣太熱休息去了。」

 

甜祕密電影場景.JPG 謝師傅果汁.JPG  

 

麥牙餅小攤變成吧噗車,看板寫著「特價10元,只有今天」

 

「老闆,今天10元,平日是賣多少錢?」

 

老伯青了我一眼,什麼話也沒說,我想我白目了。

 

打盹中.JPG 一支十元只有今天.JPG  

 

一路行經許多的南北貨、中藥材,還有十字路口的果汁攤,來到她工作的地方,店內沒有開放攝影,展售許多出自台灣藝術家的手作,衣服、帽子、耳環、包包、木雕飾品,甚至食器,樣樣都精緻而吸睛,於是感嘆自己的口袋實在太淺。距離她下班的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回返來時路消磨時間再看看拍拍,最後落腳在台北城隍廟,一坐就黏住了。

 棗子都來自大陸.JPG  果汁  

原來我一直很享受拍攝陌生人這件事,在沒有預警的狀態下,可以抓到最自然的表情,但也可能是最模糊的姿態,拍著喝養生茶的紳士、求姻緣的日本女孩、吃春一枝冰棒的三輪車運將,今天的主題是「虔誠」與「純樸」。

 霞海城隍廟.JPG    日本女孩千里一線牽.JPG  他連喝了兩杯.JPG

祝阿嬤身體健康.JPG  吃著春一枝的三輪伯.JPG   

 

透過鏡頭,那男的好像發現我了……

我被發現了.JPG  

 

arrow
arrow

    動物管理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